谁偷走了我的裤子

这世界很美好啊
一起走吧

【o田】仲夏夜白日梦

“我爱你。”

———虽然这一生,再也没有机会与你共度余生

“我也是,好爱你。”

———虽然这一生,从来没有机会与你共度余生

我是写文渣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“想去苏黎世。”田原皓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“什么?”oo对田原皓时不时冒出的鬼话早已习以为常,还是专注的打理着手中的毛线。


       田原皓和上书,拿着手机坐到oo身边,举起来一张张的翻:“你看这家甜品店,你看这个博物馆,你也可以去里面找找设计灵感嘛!”


       田原皓的声音被屏幕上弹出的到货提醒打断了,一段令人尴尬的空白后只听见田原皓讪讪的笑。oo不用想也知道田原皓买了什么:“又是一本《仲夏夜之梦》嗯?”


       这一个“嗯”字被拉得老长,七拐八绕地钻进田原皓的耳朵里,颇具轻蔑挑逗的意味。田原皓窘的两耳发红,忙关掉了手机,把头枕在oo肩上:“哎,先不说这个了,去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起开,毛线都被你弄乱了。”oo推开田原皓的脑袋,弯腰捡起地上的毛线球,也不看田原皓,只是轻声说:“想去就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田原皓闻言,瞪大了眼睛看着oo。面前的人仍一本正经的理着毛线,只是耳尖微红。田原皓笑的邪魅, 一把搂住oo的脖子,对着他的脸吧唧就是一口。然后靠着oo躺下来,又翻起了那本《仲夏夜之梦》。oo笑着开始织毛衣,织好后送给了田原皓。田原皓收到之后爱不释手,说那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礼物。


      oo还记得田原皓的原话,他说,毛衣上有阳光和爱的味道,很好闻。


      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。


     趁着录制休息的空档,,功必扬开始跟oo闲聊:“oo,工作压力这么大,不出去旅游休息一下吗?”o o 这次却意外的没有拿他宝贵的时间说事,而是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:“确实该休息一下了。只是对这种事没有经验,不知道怎么安排。”功必扬有些惊讶于oo的转变,却也没多问:“你想去哪儿?我可以帮你安排,定好时间叫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想去苏黎世。”


      oo的脑海里不知怎么的蹦出了这几个字,以及田原皓眼里的期待和那天的暖阳。奇怪的是记忆中的人和事都被光晕笼罩,隐隐约约的,看不真切了。


      功必扬笑的勉强:“那行,酒店信息我微信发你。”


      oo应以了一声也没再说话,功必扬也识趣地不再开口。两人就这样一直沉默到下一期开拍。

 

     一直到oo拿着机票踏上瑞士国土的那一刻,他还一直在怀疑自己的脑子是不是出了点毛病,亦或是那天的阳光太暖,晒得他晕乎乎的。oo入住了酒店,他是中午到的,而约定的时间是下午,地点又在酒店旁边———oo合计了一下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等再醒来时,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。

 

     oo起身去了车站。约定的地点是一个巨大的方形钟,oo还记得语音里功必扬意味深长的声音说,那是个你很熟悉的人。oo也胡乱猜过是什么潘天楷之类的,毕竟苏黎世的通用语言是德语,功必扬却没有松口,只是很神秘的说了句,你去了就知道了。

 

     灯下站着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,转头看见他,想对他挤出一个微笑,却怎么也做不到。

 

     “oo,好久不见。” 


      田原皓想努力忍住眼泪,至少要装出一副分开之后过的很好的样子。但最终还是低垂着头,看着眼泪一滴一滴落在鞋尖,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刺眼。


      “别哭了。”讽刺的话到嘴边只化作一声轻叹,眼底是一片极近悲怆的温柔,


      “田原皓,这是我欠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田原皓听话的点点头,轻轻拭去眼角的一滴泪,抬头看了看钟———伟大的大不列颠子民永远改不掉紧张看钟的坏习惯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么,oo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陪我看场日落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田原皓牵起oo的手,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向前跑,去追一轮即将落下的太阳———多么有意思的寓意。


      他们携手跑过苏黎世的大街小巷,影子被斜阳拉得老长。一旁的利马特河的河水被残阳染成橘红,临街橱窗里有正在打呼的猫,被惊起的鸽子扑棱着翅膀,悠闲的路人微笑着举杯示意。一帧一帧像极了甜甜的少女漫,男女主会牵着手一起向太阳飞奔。


      可惜这并不是少女漫,oo和田原皓也不是男女主。许久未剧烈运动的oo早已体力不支,停下来喘着粗气。去东边看日落的事只得作罢。田原皓放弃了这个念头,和oo并排走在街上,欣赏着沿途的风景。


       田原皓 这时才想起自己还是个向导:“oo,这是Bahnhofstrasse班霍夫大街,苏黎世最繁华的街道。这里拐进去就是Niederhofstrasse 了。”田原皓在一家店门前停下,店门旁的展柜放满了做工精致的小点心:“这是我最爱的店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  oo盯着店名看了许久,才认出几个字:“是个咖啡馆?”


      田原皓赞许地点点头:“进去吗?里面的热巧克力是一绝。” 


      oo没有答话,只是沉默地盯着田原皓。田原皓被盯的两耳发热:“怎么了?”耳边传来oo咬牙切齿的声音:“田原皓,把我的手放开。”


      田原皓这时才注意到自己一直牵着oo的手,他急忙松开,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。oo冷哼一声,抬脚走进店里。


      一股醇香的巧克力味扑面而来,oo皱了皱眉,他向来不喜欢吃甜食。oo拣了一张窗边的位置坐下,田原皓去点单。oo无事可干,掏出手机却发现自己早已在候机时把电量耗尽,手机已然关机。他只得撑着头,看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以消磨时光。


      “来啦!”田原皓端着 两杯热巧克力走进,放了一杯在oo面前,“这杯是少糖的,我知道你向来不喜欢吃甜食。”oo看了一眼,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田原皓双手捧着自己的杯子,试图找些话题:“oo,你还记得张大爷吗?”


      oo的指尖一圈一圈的摩挲着被子,眯起了眼:“哦,张大爷啊。他好像是瑞士的吧。”


      田原皓有些哭笑不得:“oo,张大爷是瑞典的,才几年你就记不得了!”


      oo偏开头,看着对面花店里一只凋零的玫瑰:“几年过去了,一个一日代表,我记那么清楚干嘛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生性如此。”


      田原皓愈发接不上话,只能嚅嚅的转移了话题:“哦哦,你知道么,我最近又找到一本《仲夏夜之梦》,我特别喜欢里面的配图。”


      oo抬眼,目光懒散却仿佛能直入人心:“田原皓,你为什么喜欢《仲夏夜之梦》?”


      田原皓一愣,似是没想到oo会问这个问题:“因为...因为他写的很好啊...莎士比亚他写的很好...而且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田原皓本来还想夸夸他伟大的大不列颠的子民,但终还是在oo冷冷的眼神里识相的闭上了嘴:“那你说是为什么?”

   

     oo轻轻地转了转手中的杯子:“因为它是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,对吧田原皓?”末了,他 又补上一句,“而且还是个童话故事,里面有可爱的仙子和喝了就会一见钟情的花汁。”


      田原皓没有办法辩解,只好低头看着自己的热巧克力。不知怎么的着热巧克力还没有凉下来,冒上来的氤氲的雾气熏着他的眼睛,,胀的他发酸,险些落下泪来:“oo,你说的没错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 oo看着田原皓一口一口吹着面前的热巧克力,像极了一个心急的孩子:“田原皓,那些都只是


     ————白日做梦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人都很默契的不再做声,只是看着窗外渐渐褪色的残阳和不时掠过的飞鸟。当天边只剩下一抹绯红,街上亮起了橘黄的晚灯,oo站起了身:“我该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这,大概才是他们真正的最后一面吧。


      思及此,oo停下了离去的脚步,心中有句话控制不住的想要说给田原皓听。于是他出生叫了他的名字,打断了他的思绪:“田原皓?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虽然这一生,再也没有机会与你共度余生。


      田原皓愣了愣,仿佛在一瞬间听到了心被割裂的声音,一滴一滴地往下滴血。可是他最终还是笑了起来,说了一句: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好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———虽然这一生,从来没有机会与你共度余生。


       oo转身想走,却还是被田原皓细碎的哭声牵住了脚。oo快步走到田原皓面前,在他额前的碎发上,轻轻的,落下一个吻,动作轻柔的像在对待一件稀世的珍宝。


       oo俯下身,田原皓的耳根被呼出的热气吹的燥热,只听见oo哑着嗓子说:“田原皓,只当它是一场梦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一场你最爱的,

       仲夏夜,

       白日梦。”

  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谁偷走了我的裤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