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偷走了我的裤子

这世界很美好啊
一起走吧

【萨沙水仙&伦萨】那喀索斯的湖水

算是七夕贺文?是那个防止自割腿肉的活动!

sos因为是 @Polestar北极星 点梗(如题),小破写手文笔不好请见谅

   “他不是爱我,他只是爱我眼里有他,他是爱上自己的那喀索斯,我是映下他倒影的湖水,他会投向我,最终投向我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其实萨沙设想过很多遍,这次见面会是什么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告诉他,自己要回英国了,说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。他还很不屑地想,这么大阵仗到底是要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是为了说分手。
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的眼眶通红,可还是带着如平常一般的温柔和冷静,很绅士的把菜单推到萨沙面前,问他想吃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萨沙翻了翻,点了一盘芝士焗土豆,又把菜单推了回去,心想着怎么也不能委屈了自己的胃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萨沙的动作,钟逸伦低下了头,曾经温柔的亲吻着身边人红润嘴唇微微颤抖着说:“萨沙,我们分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态度坚决,甚至连一个‘吧’字都没有带。


       萨沙一顿,回想一下自己恋爱时的所作所为,几乎算得上是一个完美的恋人,除了有时候有些大男子主义,这个他自己知道,钟逸伦也是知道的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分手?”萨沙问,“是我对你不够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服务员张罗着过来上菜。钟逸伦张了张嘴,没继续说,只是把菜上的锡纸撕下,从桌旁的抽屉里拿出餐具,一并递给萨沙。


       萨沙自然地接过,说了句“谢谢”,舀了一勺放进嘴里,被烫的嘶嘶抽气,钟逸伦提醒一句“小心烫”才把萨沙的注意力转移回来。


    “所以是为什么”萨沙一边吃一边抬头看着温柔的注视着自己的钟逸伦,“为什么要分手?”


     “因为萨沙,你不爱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的棕色眼睛里倒映出萨沙的身影,一片悲怆,让萨沙莫名想起小时候在俄罗斯见到的,因为猎杀失去了母亲的小鹿,那样的悲伤。
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顿了顿,萨沙本以为他会撕掉那层英国绅士的皮,露出属于美意混血的不羁,像以前那些女朋友经常做的那样,把面前的水泼到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钟逸伦没有,他只是轻轻笑了一下。


    “萨沙,你不爱我,你爱的,一直是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

   “或许你从来不会去了解自己的身边人,就连刚刚我说要分手,你还是先去顾着自己的胃。你点的菜很烫,我帮你准备好,可你从来没关心过我烫不烫,会不会伤着手。就连我们do love的时候,你也只顾着自己shuang。你一直希望别人按你的要求来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

      鲸鱼没有括约肌,它们每次拉屎都很痛苦,你知道吗?你不知道,你什么都不在乎,你只在乎你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看着萨沙有些错愕的眼神笑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从前还天真的以为你只是大男子主义,你自己也这样认为,对吧。其实不是,你能爱的,你会爱的,只有你自己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在走之前说自己要回英国了,再也不会回来,让萨沙自己保重。

       萨沙愣在原地,许久,一口一口的把已经凉掉的土豆吃完了。
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见到钟逸伦,好像是在四年前,拍3.5季的时候钟逸伦作为新代表加入节目。而那时萨沙还很年轻,脸上还带着几颗意气风发的青春痘,性格暴躁又中二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两人常常被放在一起比较,说钟逸伦沉稳绅士像个英国代表,而萨沙则是初出社会不服管教的西伯利亚小狼狗。

       众人也时常打趣说,只有钟逸伦才能忍得了萨沙这个暴脾气。萨沙在一旁跳脚说自己不是暴脾气,钟逸伦没有否认,像一片湖水静谧而包容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就是从那时开始熟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被节目组分配住在一起,小破宾馆没有暖气,冬天的时候他们就挤在一张床上睡觉,伴着分不清是谁的鼾声入睡。早上起来接过钟逸伦递来的早餐,捧着温度正好的豆浆在一起去录像。

       但其实萨沙不知道,钟逸伦从来不打鼾。


       这样相处着相处着下来,萨沙原本无序的生活也变得井井有条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回家看母亲的时候,母亲惊叹于萨沙的袜子怎么洗的这么干净,一问才知道,是儿子的同事帮忙洗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同事自然是钟逸伦。


       萨沙想,自己应该是喜欢钟逸伦的,毕竟他把自己照顾的这样好。思索权衡之后,他在钟逸伦拍完小剧场回来之后一把把他按在墙上,跟他说:“我们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态度坚决,跟钟逸伦跟他提分手时一样坚决,也是不带‘吧’字。
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点头说好,然后就亲了下去,直接反客为主。

       萨沙丧失了作为战斗名族的气势,觉得这样被亲自己很舒服,就由着钟逸伦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顺理成章的在一起,做一些小情侣该做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萨沙从来不让钟逸伦把和自己在一起的事情说出去,觉得自己也算个公众人物,这样会对自己影响不好。
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答应了,在镜头前表现得克制却热烈,毕竟从没有人能够在爱人面前掩饰情绪,代表和粉丝们都说,钟逸伦的眼睛里含着情意。


       萨沙不以为然,他注视钟逸伦的眼睛。良久‘嘿’的一声笑出来,挠挠后脑勺说:“嘿,我真帅。”钟逸伦起初还以为是萨沙年纪小,这样说是因为害羞。后来才知道并不是。


       萨沙是真的从他的眼中,望着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一年又一年过去,他们一起录节目,私下里也一起住在北京。细数这几年以来,萨沙的身旁都有钟逸伦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钟逸伦饱含深情的双眼,是萨沙从曾经的暴躁小弟成长为沉稳大哥的点点滴滴,一股脑的倒映在钟逸伦湖水一般的年华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前萨沙年轻气盛的时候,他喜欢成熟稳重的,能把他照顾的很好,于是他选择了钟逸伦。

        确实,钟逸伦把他照顾的很好,连袜子都舍不得让他自己洗。只是他从不在意,钟逸伦其实也没比他大多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偏生他长大了,褪去了从前的青涩,变成了节目里成熟稳重的前辈,后面进来的代表都要恭恭敬敬叫他一声‘哥’。

       喜欢的风格也变了,喜欢的是有朝气的少年,就像刚进节目的他一样,年轻且热血。

 

       节目播出后,里面的互动自然被有心人发现,开始嗑起了cp。还起了个好听的名字,叫‘佛罗伦萨’。文艺复兴的发源地,一众艺术家的聚集地,浪漫的无可复加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可惜这种浪漫从未延续至萨沙身上,比起意大利人深入骨髓的浪漫,他在这种事情上可谓是一窍不通,唯一能记得的也只有自己的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从未因为这件事怪他,可那小鹿似的眸子却愈发暗淡。
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节目大火,萨沙也跟着小火了一把一次在化妆间他被两个正在直播的人找上,问他一些很奇怪的问题,个个都在指向‘他是不是个gay’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萨沙很生气,没给那两人好脸色,最后不耐烦地说:“我不喜欢男人,我不是gay,我觉得这很恶心。”那两人见惹恼了萨沙,这才拿着手机灰溜溜的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在一抬眼,看见钟逸伦正靠在门框上看他,浓浓的失落无法被掩盖,全部涌了出来,一滴一滴打在面前的地板上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萨沙从钟逸伦眼中看见的,是微微慌乱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赶忙抽出纸巾递过去,萨沙却不知道如何安慰,只能讪讪的笑着说自己是为了打发他们所以才这样说。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摇了摇头问他:“萨沙,你又何必来招惹我?”


       平静的湖水里泛起了涟漪,连萨沙的影子也皱皱巴巴,看的不甚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萨沙伸出手,似是想把水波抚平,可以伸出手去,就连模糊的倒影都不曾留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离开了,再见就是来说分手的时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期间钟逸伦给他寄过来一本书,是《希腊神话全集》,夹着一张纸条说是分手礼物,让他好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萨沙把书放在床头,睡不着时翻上两页,全当助眠。


       萨沙觉得自己应该好好看看这本书,于是在一个午后翻开,一点一点的往后看,越看越觉得有趣,却不知道钟逸伦送来这本书的目的,难道只是为了给他打发时间,应该不太可能。


       终于萨沙翻到一页被折了角的故事,里面还夹着一朵干掉的水仙花,金黄的花蕊已经变暗,散发出属于干花的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萨沙开始读那篇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他在那里一直坐到晚上天色暗淡,才猛然惊起。书还停留在那故事的最后一页,水仙干花落在地板上,发出阵阵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萨沙终于明白,钟逸伦话里话外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他就是那神话中的那喀索斯。他爱上了自己的影子,准确来说,他爱的始终是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爱那些神女,不爱世间万物,甚至于那片湖水,他也不过是爱那湖水中自己的倒影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是钟逸伦呢?

       萨沙想,钟逸伦就是那片湖水,他安静却包容,每每望去,都是自己的影子,一举一动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爱钟逸伦,他只是爱钟逸伦眼中那个从意气风发到成熟沉稳的萨沙,萨沙的影子而已。因为钟逸伦一直在他身边,只要他看过去,钟逸伦的眼睛里就会浮现他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仅此而已。


   “你不是爱我,你只是爱我眼里有你,你是爱上自己的那喀索斯,我是映下你倒影的湖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钟逸伦在故事的最后这样写道。


      萨沙心下了然,后来也再未谈过恋爱,把做生意得来的钱都花在了自己身上,看着很精神,白种人容易显老的毛病也没在他身上体现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神话中那喀索斯的结局,变成了长在湖边的水仙花,有着湖水的灌溉,开的灿烂又迷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也是属于他萨沙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最终,投向了那片湖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破文勿上升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谁偷走了我的裤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